TIME : FEB. 7/8, 2015

ROUTE :

DAY 1 銅鑼灣>>中上環>>銅鑼灣>>太平山>>天星碼頭>>中環蘭桂坊>>上環IBIS酒店

DAY 2 上環>>鴨脷洲>>中上環>>旺角

 

DSC_1194  

 

這次來香港旅遊的時間正好是CNY前夕,據說這正是香港折扣下殺最多的時間點,於是乎立馬決定在返台前一遊香港,也順道辦辦年貨!此外,這次同行的同事是初次訪港,所以第一天就計畫了一堆觀光景點,第二天就是血拼行程。我們家的年貨其實是曲奇四重奏,因為買的量有點多,不想提著大包小包進行旅程,且考慮到要有充裕的時間整理這些多出來的行李,所以就決定以銅鑼灣為此次旅行的首站,先領年貨們,然後去飯店check-in,完全安置好年貨們,才能安心又悠哉的去旅行。

 

 

行程一:銅鑼灣。十二點觀看午砲施放>>義順牛奶公司>>曲奇四重奏

 

既然排定銅鑼灣為首站,絕不能只是領年貨們那麼簡單,尤其本人以自詡為香港通,並期許進化成小神通,怎麼可以只是去領個東西就是一個行程呢?!這就太外行了啦!由於我們到銅鑼灣的時間差不多約十一點多,我們就在百德新街附近先走走,大概十一點半多時前往第一個觀光景點:怡和午砲。

 

** 怡和午砲:每日中午12:00整準時發射!

 DSC_1108  DSC_1113  

這個景點小小的,在現場有大概五六支大砲模型,主要運作的大砲只有中間那一支,在每日中午十二點整鳴放禮砲。如果不是中午十二點去的話,或錯過12:00-12:30這個時段,不好意思,各位觀光客們只能在圍欄外看看,且沒有任何表演,然後你就會覺得這個景點了無生趣,浪費時間。所以既然將怡和午砲排入遊港行程的話,建議大家一定要在十二點前到場,因為最精彩的一刻無非就是十二點整鳴放禮砲的那一刻,禮砲鳴放後會開放三十分鐘讓大家進去這個景點裡頭,近距離欣賞這些禮砲跟放禮砲的人。

 

如何前往?這是個絕不能忽略的好問題,到達這個景點的路線很 神 秘!坐地鐵/叮叮車過來的旅客,請注意往海邊/港邊方向走,穿過WTC出了面對告示打道/面海後,轉左手邊的第一個防 火 巷(強烈建議最好問一下保安之類的當地人,最好是跟WTC有關聯的路人),前往怡和午砲的地下道入口就在防火巷內的一扇門,走到那扇門之後,就跟著指標走吧!然後,就是一連串的詭異,穿越長長的地下道之後,出來後往後看,就是那道曙光了!

 

怡和禮砲鳴放時,相當具震撼性,不是虛虛的一發,所以推薦有探險精神的朋友們,一定要來看看!

 

 

** 義順牛奶公司 :銅鑼灣分店位於駱克道506號

ㄟ.. 據說是香港人最愛的燉奶店,澳洲牛奶公司跟義順牛奶公司本人都吃過,是沒吃出什麼感想啦。硬要說哪間比較好吃,那我會說澳門新馬路那家比較好吃。嗯,分享一個不負責感想,我這次去吃的時候,對面坐了對中國夫婦,他們是說這一點都不好吃,叫我要去廣東的佛山吃,那兒的雙皮燉奶比香港的好吃一百倍,巴拉巴拉巴拉的。

 

** 曲奇四重奏: 銅鑼灣軒尼詩道432-436號人和悅大廈地下1號商舖 

曲奇四重奏真的很好吃,特別是他們家的蝴蝶酥真的是好吃到令人魂牽夢縈,可惜價格卻不怎麼親民,平常就是開開心心的試吃,然後買買袋裝餅乾,至於盒裝,會覺得ㄟ.. 不要這麼奢侈了。不過,到了年節時候絕對是應該也可以放縱一下!加上秉持著跟好康大家知的理念,也順道詢問了親朋好友要不要一起跟進,結果反應熱烈,訂單真的是如雪片般飛來,數量遠遠超出我原本預想的十盒,為了不讓親朋好們失望,我還特地電聯預定,就怕買不到,讓大家這個農曆年過的有缺憾,超用心良苦的我!

 

銅鑼灣的這家曲奇四重奏在鵝頸橋打小人的旁邊,店面小小的,不過過馬路後小心的一瞧,應該算挺好找的,再旁邊一點,有一家旅遊書上有介紹的蛋糕店叫ZOE,大家可以同時完成多個景點,哈。

 

 

行程二:上環IBIS酒店check-in>>中上環A&F/cotton in/GAP/TOP SHOP/ZARA/小店群>>石板街(缽甸乍街)>>半山電梯之蘭方園/泰昌餅家

 

取完年貨後,我們就搭公車前往今晚要入住的上環宜必思酒店(IBIS),這家酒店的位置非常好,以前就很想住住看,但是他的價位一直在四千左右,本人若是一人出巡的話,住宿費都控制在三千上下的範圍內,這次因為是兩人旅行,又很神奇的再出發前三天,宜必思竟然還有空房,而且才四千多一點點,完全沒有多想,就是訂!!

 

放完行李後,我們就步行觀光中上環區域(往中環方向東走),這區塊是很印象中的香港,高樓大廈群聚,人潮洶湧,而且這裡頭也有很多旅遊書上的景點,本人頗喜歡這區域隨意亂走,享受突然撞上新景點的驚喜感。我們途中經過永和街,珍妮小熊餅乾的排隊隊伍長到嚇屎倫,記得一年前這裡頂多小貓兩三隻,可怕的人龍會出現在對岸的尖沙嘴,本來想買一下,唉,還是果斷的就此告別。接著到隔壁的永吉街,想買檸檬王,結果他的甘草檸檬還要三天後才有貨,要完名片,殘念的告別,繼續往東走。中環這一區的逛街點都是獨立店面,我們逛了畢打街的A&F,德己立街的cotton on,皇后大道的GAP/ZARA/topsop,沒發現什麼狂殺的折扣,所以興致缺缺的走了。接著,又是觀光景點,在ZARA旁邊,topshop對面的缽甸乍街,就是旅遊書上說的石板街,這個時候充滿了年節氣氛,兩旁的小店紅吱吱相當喜氣,忍不住挑了兩組可愛的紅包袋,缽甸乍街再往上一點,兩旁就沒有店家林立,一般婚紗的拍攝景點就在這一段。拍完照,肚子也餓了,我們就往西邊的半山手扶梯方向走,去蘭芳園喝奶茶,泰昌餅家吃蛋塔。本來計畫去勝香園吃晚餐的,結果五點半人家就關店了,又是殘念。不過,我們在這一區的小店過的不亦樂乎,我還撞見了我朝思暮想的Bensimon,值得了。

 

79016  

 

行程三:哈,坐叮叮車前往銅鑼灣逛街

 

NEXT,因為明天計畫要去香港島的另一頭海怡半島逛outlet,所以我們就決定今天一定要去銅鑼灣逛妹仔最愛的FOREVER 21,還有我最愛的希慎廣場,看看HOLLISTER(香港有兩間一間在銅鑼灣;另一間在九龍塘)。都已經到銅鑼灣了,就順道經過去看看時代廣場,時代廣場本身是沒啥好逛的,但是他每段時間都會有展覽,配合上映的電影有應景的佈置。這次的佈置是醒獅團,ㄟ.. 獅子很可愛。大約八點多逛的差不多之後,我們就起程上太平山看夜景了。

 

79020  

 

行程四:坐公車上太平山看百萬夜景>>坐公車回到天星碼頭坐摩天輪>>步行回家途經蘭桂坊瞧瞧

 

觀光行程最後的重頭戲:看夜景。香港的夜景是出了名的必看,號稱世界三大百萬夜景之一,看到賺到。到香港遊玩的朋友,晚上一定要出來走走看看,否則真的不要跟人家說,你去香港玩!你都離百萬夜景這麼近了,還要這般殘念嗎?

 

** 太平山夜景:

看夜景的最佳觀景位置非太平山不可,從至高點的位置俯瞰維多利亞港,觀看兩岸金融大廈商辦大樓在夜晚依舊不服輸的張牙舞爪以燈光互較實力,這麼精彩豈容錯過。上山的方法大概有三種:搭纜車/坐公車/坐計程車,太平山纜車是纜索鐵路的形式,他跟昂坪纜車,還有我們的貓空纜車是不一樣的,粗淺如我,我的形容是說就是輛小火車,喜歡新奇的朋友可以去坐坐看,但是它的缺點就是排隊人潮是靠北邊的多,如果是周末的時間點,除了有心理準備外,生理準備也要想清楚,請帶好足夠的糧食再上路,本人只有第一次來港的時候,是坐纜車上山頭的,那次夯不隆咚排了三小時。記得一旁的陸客還說,這比台灣那個阿里山小火車還要排更久!

 

此後,我習慣坐公車上山頂,票價便宜不用排隊又超級刺激。不過,必須提醒大家,你一定要不怕暈,還有不怕高!乘坐山頂公車之前,務必先去試試平地的公車路線,先體驗了香港人開車得猛勁,確定身體承受得住,再來挑戰山頂公車。因為,這山頂公車根本是日常版雲霄飛車。開車超猛之外,又加上上山的路徑是環狀的,一直轉一直轉,小腦不好就會痛不欲生。再來就是香港的道路寬度都設計得剛剛好,上山又是雙向道,隨著高度上升,從窗邊看出去,就是非常麻!不過也是欣賞夜景的好地點之一。

 

山頂公車:15。從天星碼頭出發,途經交易廣場巴士站,金鍾捷運站,進入灣仔區域,從此處上山。下山的話,也是在原本落車處的山頂巴士站上車,下山所需的時間比上山的時間快很多,頂多15-30分鐘,咕溜一下就到了。注意一下,末班公車的時間點是半夜一點。

 

到了山頂,有三個看夜景的觀景位置,第一個是凌霄閣,這裡的觀景台是要收費的,他的觀景位置是三個裡面最高的。其他兩個位置則是免費開放的,一個是在凌霄閣旁邊的獅子亭;另一個是在凌霄閣後方的山頂廣場。凌霄閣我也是去過一次後,就覺得其他兩個也很好啊,就都以其他兩處為我的觀景首選區域。

 

** 中環摩天輪:一人HKD 100,須與他人一同乘坐(一個車廂可乘坐8人) /一包廂 HKD 500

DSC_1185  

 

之前就很想來坐摩天輪了,但是上次來的時候,詢問價格時知道一人要價一百港幣,當時我們也是兩個人要坐,一百很ok,但是我們兩個卻不能自己一個車廂,要跟其他陌生人一起坐!如果要自己一個車廂的話,必須包車廂,一個車廂港幣五百元!於是就負氣離開,想說你一個摩天倫不就要一直轉嗎?沒有乘客你還是要轉啊,幹啥這樣不讓我們一個車廂.. 無止盡的抱怨狂譙中..

 

這次十點半多的晚上,想說再去試試看,依照上次回去譙給別人聽的資訊,然後經小組討論,認為你一個摩天輪就是要一直轉一直轉,怎麼可能停下來等集滿八個再運行?不可能的啦!於是就繳了個人的費用,上去玩囉!

 

靠!真的是集滿一定人數才放行。他不是我們想的就是規律的轉完一圈,然後一百元就結束下車。他的運作方式算是一趟,這一趟約20分鐘,20分鐘約轉3-4圈(工作人員說3圈,我們實際坐是4圈),忽快忽慢忽停止,還會忽左向忽右向行駛,整個很妙!除了要跟陌生人一同享受浪漫的夜空,這亟需幹譙的一點外,其他我覺得都不錯,也推薦給大家來玩玩看,香港新地標/港邊新景點:中環摩天輪!

 

很辣奇的是,我們無縫接軌坐到最後一班摩天輪,開心結束一天疲累的觀光行程,心滿意足的回家睡覺了!

 

 

 

 

 

 

 

 

 

arrow
arrow

    Pippa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