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ME : MAY. 15/16/17, 2015

ROUTE :

DAY 1 銅鑼灣>>中環迷路尋找半山纜車>>太平山夜景>>夜遊F21

DAY 2 油麻地美都餐室>>西貢>>太子一點心>>銅鑼灣逛街

DAY 3 金鐘亞洲協會"無常人生 奈良美智">>中上環驚險下坡遊

 

 

 

這次來香港的主要目的就是來看奈良美智的展覽 : 無常人生 Life is only one

 

 97487  

 

話說這個辦展覽的地方,真的不是一般遊客會到的地方!

有那麼點難找,有那麼點難以到達,有那麼點累屎輪!

不過,這裡亦不失為一個有趣的景點,是一個置於車水馬龍的都市叢林中,充滿綠意的靜謐小區。藝術館館內的設計有帶領訪客深入大自然的感覺,展館的通道是位於室外的空中迴廊,左右樹木參差綠意盎然,一整個心曠神怡!是個美妙的空中花園!

 

 97490  

 97499  

 97500  

 

至於展覽本身,Pippa Zoe就不多著墨了,我是陪友人來的,負責導航而已矣。大致上有五個展室,其中有一個是談奈良美智的攝影作品,有一個是展示雕塑作品,其餘的是展示他的畫作。展覽是禁止拍照攝影,不過奈良美智基本上環繞在你周圍,電梯/大門等都有畫作海報,可供拍照留念。

 

97486  

97489  

 

 

 

** HOW TO GET TO ASIA SOCIETY 亞洲協會 :

- 地址 : 亞洲協會香港中心麥禮賢夫人藝術館 (金鐘正義道9號)

 

基本上呢,只要進入亞洲協會的網站,就可以得知如何到達亞洲協會,只是這路途真的不容許些許小意外,否則就會氣喘如牛累到屁股爆炸。為什麼呢? 亞洲協會位於五層樓高(準確來說是以上!)的山腰區,Pippa Zoe和友人是從銅鑼灣搭巴士到太古廣場,再依網站上的指示前往亞洲協會,然後不幸的在路途中小迷路了,於是就爬了一小段路,這一小段路差不多是兩層樓的坡度,對不太運動的我們真的是痛不欲生,很累!

 

請見指示 :

巴士

 

  • 巴士到直達金鐘太古廣場
  • 乘搭扶手電梯前往至英國文化協會太古廣場 3 樓,再轉乘另一扶手電梯直上至法院道
  • 左轉跟指示前往英國文化協會及和英國領事館方向
  • 亞洲協會香港中心位於英國領事館側

 

各位,迷途小魔鬼就出現在第二項,"另一扶手電梯直上至法院道",太古廣場的三樓可以看到東邊及南邊兩座電扶梯,注意要搭乘的是南邊那一座電扶梯,才能直接上到英國文化協會。若是搭到了東邊,則會從太古廣場三樓出到戶外,就會到了正義道,然後就是要爬兩層樓的坡度,沿著正義道直爬上去,亞洲協會就在你的左側,此路線推薦給喜歡爬山的朋友!

 

若是按照指示往南邊電扶梯直上到法院道,你會看到右手邊是香港公園,左手邊是英國文化協會/英國領事館,按指示前行即可,建築物很明顯,不會錯過的。

 

 

 

 

** ABOUT the EXHIBITION :

- 入場費 : 免費入場!!

- 展期 : 3/6/2015-7/26/2015

- 開放時間 :

  星期二-星期四 11:00am-18:00pm

  星期五-星期日 11:00am-20:00pm

  每月最後一個星期四 11:00am-20:00pm

- 休館 : 星期一

- 網址 : http://nara.asiasociety.org.hk/tc/index.html

 

 

 

 

個地方我覺得很適合喜歡悠閒旅遊的朋友來走走逛逛,早上來戶外悠遊城市裏頭的大自然,下午往中環/銅鑼灣逛街都很方便順路。阿彌陀佛。

 

 97485  

 

 

 

 

 

 

 

 

 

 

arrow
arrow

    Pippa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