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oe05 


覺得幸運!九月初才來到Freiburg這個美麗的小城市,就有幸巧逢一年一度的STAUFENER ZEITREISE,時光之旅為期三天,因為太喜歡整個活動的氛圍,除了第一天(週五傍晚六點活動才開始)沒有參加之外,後續的兩天週末都開心的前來報到!

 


Staufen 是距離Freiburg市中心搭火車約30分鐘遠的小鎮,一年一度的時光之旅就辦在Staufen小鎮的市中心,在活動期間,通往市中心的四面八方的街道路口會被封住,主要的市集/表演等等就在這個區域範圍內進行,要入內參與時光之旅的活動則必須購買門票,一個人一天的入場費是7.5歐,買完門票後,工作人員會在遊客的手上黏貼紙手環,憑這個紙手環就可以在當天自由進出活動區域,而每天的紙手環顏色都不一樣,所以可以推知,這活動有多吸引人,才讓我這麼願意自掏腰包連續兩天都不遠千里來參加。

PS. 話說第一天來參加這個活動的時候,我們一大群人夯不啷噹有十六個人這麼多,售票北北還特別給了我們折扣:一人6歐!原本是沒有團體票價這個價目的,我們因為人數眾多,問了一下售票員,十人以上有沒有優惠,二話不多說的就得到了肯定的答案,開心!

 

STAUFENER ZEITREIS意指時光之旅的意思,所以活動佈置以及活動參與人員的穿著均以中世紀為主題。ㄧ出Staufen車站,就看到路上很多中世紀打扮的人們,愈靠近活動區域,真的是感覺自己好像穿越時空來到中世紀歐洲!路上有馬車/白色帳篷/黑色大釜等等,很多電影裡頭才會有的道具,就這麼活生生出現在眼前,對於我這麼亞洲來的孩子整個是驚奇到不行。活動內容主要有市集+歷史演出+中世紀的生活型態展現,以下且聽我娓娓道來,若是有幸於九月前往德國南部弗萊堡旅遊的朋友,真心推薦給你們!

  

** 市集:

活動期間的活動區域內會有中世紀市集的擺攤,有賣食物的攤位、賣皮草的、賣銀製品的、賣木製品的、賣皮製品的、賣編藤製品的、賣手工肥皂的,還有打鐵鋪,也有經營遊戲設施的攤位,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中世紀商品,琳琅滿目,叫人直呼驚奇。

  



- 皮草攤位:這個攤位我一定要特別介紹一下,除了可以想像得到的狐狸皮草/狐狸尾巴/皮繩等等,竟然有賣" rabbit's foot/兔子腳 " !! 真的是有嚇到!! 本來是很想很想買一隻來做紀念,但是又有種淡淡的害怕,隨身攜帶一隻真的兔子腳,感覺就是不那麼對勁,於是就放棄了。(膽小的旅人總是無時無刻祈求好運的降臨!在下我就是)  




- Merry-go-around/旋轉木馬:當我發現這個遊樂設施的時候,我的笑容真的是咧到鬢角之天涯海角去了! 實在無法言詞形容我看到旋轉木馬時的欣喜若狂。


horse03

 

這個旋轉木馬是靠人力運行的,待乘客就位後,會有兩名壯漢開始奔跑推動,頗有速度感,挺刺激der!我坐的時候,還發生了個小插曲,有個中年婦女從小木馬上被甩飛,還好婦人有抱住小馬兒,壯漢們也立即停住轉動,才化解了這場意外。


大人小孩都可以乘坐,沒有體重限制,哈。不過,對大人而言,是有那麼點小害羞。乘坐的費用:一人2.5歐/二人4歐/四人6歐

 

horse02  

002  

DSC03789  

 

 

** 表演:

活動期間區域內部到處都有驚喜, 定點廣場會有戲劇的演出,街頭上偶有賣藝表演,有小丑把戲/樂隊/特技表演等等,還有夜間遊行/閉幕遊行,活動內容可說是相當豐富,整個區域熱鬧無比。特別神奇的還看到俊碩的馬兒跟駱駝!

 

 


- 兒童封爵儀式:一個超妙的活動,不過只有小孩可以參加,是邀請小朋友參加" 過關斬將 ",通過後,即可成功封爵!非常可愛的一個活動。要參加的小朋友會套上一隻類似台灣老背少裝置的小馬兒,然後上場闖關,完成闖關後,即會封爵。封爵的時候,小朋友還必須跪在地上受封。在旁邊看戲的大人真的是看得笑呵呵!


 


** 生活型態:

活動的這三天,除了活動區域內,周邊也會有中世紀的生活型態展示,可以看到很多復古的帳篷,有穿著中世紀服裝的人們就環聚在此,營區內會生火煮著黑色大釜,做著起司或果醬,或是滾著熱湯。也看到有驢子綿羊,豬啊,雞啊,鵝啊,圈養在圍欄裡頭吃著蘋果渣渣或南瓜渣渣,真的就像電影裡頭的場景。甚至還有澡堂的復現,那澡堂是一個很大的帳篷,裡面擺著一個很大的木頭澡盆,還有當時的熱水裝置,木盆內灌滿熱水,每天活動結束,還會看到有人真的在裡頭洗澡,我每次經過都會不自覺的害羞一下,頗詭異的氣氛,很難理解怎麼會活靈活現到這個地步勒,歪腰。

 

 

arrow
arrow

    Pippa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